经管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开展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

作者:陈海燕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81

514日起,滁州学院经管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在李敏、王博文、陈海燕、王业等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python进行数据挖掘相关教学,结合真实数据集训练学生在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模型训练、数据预测等方面的能力,从而使学生适应新文科的要求和企业对大数据、信息处理的社会需求,提升学生的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分析能力。

本次教学活动为期5天,涵盖了常用的回归、分类、聚类算法,以及数据可视化等相关内容。例如,通过机器学习算法训练回归模型,进行广告投放效果的预测;构建用户画像、进行顾客复购率的预测,为客户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学生可以基本掌握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了解从杂乱无章的数据中挖掘有用信息的整个过程,有利于学生提升信息管理技能,也有利于学生将此技术运用于学科专业比赛中。

(作者:陈海燕  通讯:胡涵  审核:夏岩磊)

终审人:奚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