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防诈骗系列活动

作者:王昕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42

近日,为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和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广泛深入地开展了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召开主题班会,树牢安全意识。发挥主题班会教育作用。全体班级都召开了“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通过案例分享、交流讨论、观看有关警示片、辅导员宣讲、方式开展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从行动上自觉抵制不法侵害。

参与知识竞答,增强防骗能力。经管学院开展防诈骗线上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竞赛题目结合大学生的行为特点,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含义、典型案例、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等多方面。同学们通过学习通进行线上答题,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多样性以及诈骗案件的不良影响,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转发不良网站信息,对陌生电话及网络信息保持警惕等防骗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防电信诈骗能力

组织现场签名,践行个人承诺。经管学院举办了以电信诈骗五花八门,无信无理四平八稳”主题签名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路过的同学宣读防诈倡议书和发放宣传单页,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有关诈骗的案例,列举了多项辨识诈骗信息的小技巧,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学习,积极在横幅上签名。(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奚昕


终审人:侯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