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开展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张娟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39

趁小满,逐梦时。正值小满时节,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开展了集中性实践活动。本次集中性实践教学内容冷库建造虚拟仿真、flexsim物流建模仿真、西涧食品冷库实地调研和物流仓储流程模拟训练四部分内容。

57日、14日两天,李爱军老师带领学生,学习冷库构建与设计相关专业知识,并通过该软件进行模拟仿真实践,将实操与理论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能够熟练运用相关知识。

515日、21日两天,张娟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了FlexSim软件建模相关知识,并利用软件对物流中的排队、分拣、出入库等流程进行了仿真模拟,使同学们对物流设计与优化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同学们正在进行冷库结构的设计与相关设备的摆放

522日下午,李爱军和张娟老师带领19物流工程全体同学到安徽西涧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在企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摩了冷库的相关结构与储存方式,将所学专业知识和系统仿真结果进行实际验证,对冷库设计、车辆排队、出入库流程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同学们在认真学习本次实践冷库的相关基础知识

观摩实践后同学们与带队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合照

本次集中性实践教学是在结合专业定位和社会需求的基础上做出的一次探索,将物流理论知识、仿真模型和现实系统进行了很好的融合,后期教学团队将根据学生学习和反馈情况,对教学内容进行进一步优化和调整。(通讯:胡涵  审核:夏岩磊)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