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汪桥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76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遵守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科研学术氛围,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517日下午,经管学院开展了以“坚守科研诚信,涵养高尚师德”为主题的科研诚信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安徽省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滁州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以及《滁州学院教职工考勤及请销假管理暂行规定》等科研失信、师德失范行为的相关规章制度。并以案为鉴,基于部分高校违反科研诚信和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开展违反科研诚信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宣传学习和反面案例警示相结合,大力弘扬了坚持真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同时警醒老师们知敬畏,严守职业行为准则,增强科研诚信意识。为营造尊重学术规范、崇尚科研诚信的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耿刘利 审核:张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