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207069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154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的2017“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赛圆满落幕。

513-14日,经过各高校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37所参赛高校的105支队伍在安徽工程大学激烈角逐。开幕式由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长陶庭先主持,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叶常林在致辞中代表了全校师生,对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大赛总裁判长袁军代表全体裁判员进行了宣誓,参赛学生代表宣晓艺,代表全体参赛选手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之后,参赛队伍投入到高仿真的企业经营管理模拟竞赛中。在比赛中,参赛团队组建公司并通过模拟企业CEOCFOCMO等角色对公司进行模拟经营。经过一天紧张的模拟经营比赛,最终各行业的第一名共有7支参赛队伍晋级总决赛答辩。

514日,大赛邀请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以及人人车创始人兼CEO5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在总决赛答辩环节中,7支队伍分别针对各自公司的经营情况展开陈述,并对评委们和在场观众提出的问题作了针对性应答。在总结陈词中,选手们将管理理论和现实案例结合,充分诠释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评委们精彩的点评更让各校的参赛选手受益匪浅。整个答辩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最终安徽工程大学“筑梦者队”、安徽财经大学“佳文队”、安徽中医药大学“卢斯特尔队”荣获前三名

“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积极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力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使学生在商业模拟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知识,提升学生的商业实践综合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该项赛事已成功主办九届,比赛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创新创业杯”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省赛作为教育厅学科竞赛中的重要赛事,得到了省内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赛事参与的人数众多,影响范围广泛,很好地锻炼了大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转载,来源于安徽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