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世致用,知行合一,铸商科底蕴;

薪火相传,玉汝于成,育经管英才。

1985年,顺应社会发展对经管类人才的需求,滁州师专创办了企业管理系。三十八年栉风沐雨、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在学校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几代经管人前赴后继成就了今天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物流工程、财务管理和审计学6个本科专业,2047名学生和81位教职工共同组成的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我院《管理学》课程为国家级一流课程,财务管理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校级重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为安徽省管理类专业评估A级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审计学连年上榜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专业已纳入安徽省一本招生,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为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

学院学科底蕴深厚,牵头建设安徽省哲学和社会科学重点培育实验室——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实验室,牵头建设校级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拥有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校级科研平台——小岗村与农村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市级重点培育智库——滁州市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战略与路径优化智库。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智力资源与人力资源优势,在发展规划编制、经济管理咨询与培训和公共绩效评估等方面与滁州市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政产学研用”合作成果丰硕。近三年科研累计到账经费700余万元。

未来已来,经管当新;学院秉承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和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培养具有熟练经济技能、敏锐经济意识、良好信息化素养,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适应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新型经管人才。

20239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