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目标

作者: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294

 

以发展作为办学兴院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学校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中心任务和工管为主的办学定位,以“积极改革、扩大交流、凝练特色、培育优势”为目标,转变思想观念、深化教学改革、优化师资队伍、提升科技能力、整合院部资源、扩大内外交流、改进管理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积极推进工管结合,深度发展产学研合作和校企融合,逐步形成“开放性、实践性、应用型”院部办学特色,使经管学院在学校二级学院发展中处于第一方阵,到2017年,努力使经管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居于全省同类高校同类学科专业的前列。

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提高人才培养的社会竞争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高水平教师的培养与引进,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锻炼,推进中青年教师挂职锻炼,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的学历、职称及能力结构。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积极申报并建设新专业、优化升级传统专业;加强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整合实验室资源,提高实验室的开放程度和利用率;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抓好专业实习、实训及小学期制。整合内外资源加强科技工作,打造具有协同创新精神的科研团队,产生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找准学科专业优势,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校企融合,为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咨询、员工培训、方案策划等服务。

终审人:h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