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参观瞻仰南京革命纪念地

作者:夏亦阳、侯晓珊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68

 

 1011日,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师生党员一行38人赴南京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旨在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抗战精神。

  走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立刻被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悲苍景象所震撼。在参观记录日军残暴罪行的照片、影象、文字资料及“万人坑”遗址过程中,同志们心情格外沉重。同时,这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师生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深情鞠躬,并在烈士纪念碑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师生党员表示英烈抛洒的热血不容忘却,缺失的印记不容抛弃,要带头把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精髓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师生党员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大家观看了烈士陵园纪念馆的图片介绍,深切感悟了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历程。通过一天的参观,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三严三实”主题实践教育,激发了师生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通过参观,使师生党员更深入的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中国近代史是一部血与火的历史,从而更坚信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立起新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国强民富的道路。作为党员更应牢记这一苦难和教训,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这次赴南京参观瞻仰活动,是经管学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学生党支部还开着六一工程活动(阅读1本优秀抗战历史图书、观看1部抗战题材优秀影视剧、参加1次缅怀纪念活动、开好1次组织生活会、重温1次入党誓词、分享1次活动体会)。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奚昕说,举办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系列活动,旨在铭记历史,感悟历史、弘扬抗战精神,激励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继往开来、奋发有为,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