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第三届滁州学院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0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皖政办秘〔2015〕207号)精神,进一步提升我财税相关专业学生素质,为社会培养和挖掘所需的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年第三届滁州学院财税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和提升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树立学生依法纳税、控制财税风险的观念,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

  

二、参赛条件

本届财税技能大赛分别设置技能组案例组比赛。滁州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均可报名参加(以商科类专业为主)。技能组大赛进入省赛选手可同时参加案例大赛和技能大赛,指导老师可同时指导案例大赛和技能大赛。各高校组建本校的参赛代表队,以团队形式参加初赛。案例赛由3名选手组成;技能赛每支参赛队伍由6名选手组成。每支队伍制定1-2名指导老师,分别设置奖项。进入省赛选手可同时参加案例大赛和技能大赛,指导老师可同时指导案例大赛和技能大赛。

  

三、比赛计划

时间初定于5月2日下午 2:00

地点会计综合模拟实训室(YF2505暂定

竞赛时间120分钟

竞赛方式:案例组和技能组校赛均采取笔试考核,取团队综合成绩靠前组参加省赛。

竞赛内容:税务技能与案例分析,主要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及地税附加的业务内容。

  

四、报名方式

请参赛团队将报名表以“队长姓名+财税大赛(案例组或技能组)”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277640268@qq.com,报名表见附件1,截止时间为4月28日下午5点整,逾期不候。

  

、评审标准

技能赛和案例赛均根据团队笔试综合成绩前二组进入省赛。

六、奖项设置

以实际参赛人数(组)为基数,分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占总参赛人数(组)总数的5%,二等奖占总参赛人数(组)总数的 10%,三等奖占总参赛人数(组)总数的 15%(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七、其他事项

为促进选手交流,提高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以及及时公布赛事讯息,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设交流群。赛前的重要通知、文件及其他有关事项将在群中及时发布。请参赛成员加入QQ群,便于赛事工作的沟通和交流。

QQ群725197683(仅限队长加入,备注:队长姓名+年级专业

联系电话:15755099663(金老师)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423

校赛报名表.xlsx


  



终审人:20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