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894

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政〔201906



经管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实施方案



经管学院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已于4月份启动,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主要任务

依据滁州学院关于修(制)订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文件精神,参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根据学校办学定位,突出专业特色,确定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改革通识课程,促进学生发展,形成本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

二、具体要求

参见附件6:滁州学院关于修(制)订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

三、领导小组

组长:王琦 奚昕

组员:朱鹤鸣 黎娜 陈明 李爱军 孟凡会 郑峰 汪桥 陈学云 冯春梅 许艳芳 程长明 朱维维

四、工作进度安排

第一阶段:调研阶段(2019.5.10-2019.5.25日)

各专业要紧紧围绕我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阶段性主要目标任务,通过走访兄弟高校和用人单位、回访毕业生、召开师生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调研,分析专业所面向的职业岗位群,明确专业培养目标规格和培养模式,确定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结构,据此构建各专业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并填写附件3: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调研报告及附件5:专业对标《国标》分析表。

第二阶段:初稿形成阶段(2019.5.26-2019.5.31

各专业依据前期调研结果,对照国标,按照附件1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版格式,形成本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第三阶段:论证阶段(2019.6.1-2019.6.15

各学院对定稿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初审后,组织校外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论证,至少经过四个单位的外审,其中高校2个,主要用人单位2个。

第四阶段:完善阶段(2019.6.16-2019.6.30

根据外审专家意见,对培养方案再次进行修改完善,经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严格论证和审核后,于2019630日前将人才培养方案审议稿提交学校教务处。

五、工作要求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是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是专业建设的头等大事,专业全体教师都责无旁贷,制修订工作要责任到人。对积极参与制修订工作的教师将给予年终考核加分和其他奖励。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给院部

附件1: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版.doc

附件2:关于部分课程设置的情况说明.doc

附件3: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调研报告模版.docx

附件4: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意见模版.docx

附件5:专业对标《国标》分析表.docx

附件6:滁州学院关于修(制)订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doc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