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脑力激荡——《人力资源管理》双师同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37


62日上午,冯春梅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课程邀请了公牛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吕永旺开展了一场双师同堂。课程的主题是招聘与培训,为了改变之前双师同堂仅有一位老师主讲、缺乏师师之间、师生之间的互动,本次双师同堂更强调企业老师、在校教师、学生三方互动。


具体安排如下:冯春梅老师先对招聘、培训两个模块所学知识进行总结概括(约15分钟)。吕永旺经理对招聘、培训在企业的实践操作进行讲解(约80分钟)。三方互动:学生就招聘、培训方面的问题提问,两位老师解答;请吕永旺经理对学生的简历进行分析评价(由于课程全程摄影,为了保证摄影的效果,学生的提问和简历全部采用泛雅平台的投屏功能进行播放,用时85分钟)。共耗时3个小时。


课程效果:课程的内容符合学生的专业需求。由于针对的财务管理专业,之前与吕总沟通的时候说明上课的重点调整为人力资源管理招聘、培训两个模块的操作流程,以及哪些流程需要其他职能部门配合。三方互动效果非常好。在三方互动环节,学生的提问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讲解和探讨,效果非常好;在简历的分析评价环节,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是视角给学生分析了应该如何做好一个简历才能脱颖而出,学生收获非常大。三个小时连续的课程,学生很多觉得意犹未尽,又对一些他们感兴趣的问题课后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沟通。


课程反思:为了照顾课程的拍摄效果,老师全程不能离开讲台,因此与学生互动的过程采用了泛雅平台进行互动。这种互动方式虽然是一种全新的互动方式,能够给学生以新颖感,但学生很难针对这一问题和老师进行多次交流,这是下次在开展类似互动的时候需要改进的。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