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侯晓珊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87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630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强调精神力量。


师生党员们先瞻仰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塑像。随后,大家进入纪念馆,跟随着解说员,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等六大展厅和烈士名录馆。纪念馆中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石刻浮雕、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场景式的图片和视频全方位地展示出一段波澜壮阔而又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使党员们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胜利。在纪念馆内,师生党员不时的驻足凝望,不时感叹革命先烈的英勇伟绩,一股浓烈的爱国之情不知不觉的从每个人心底最深处涌起,爱党爱国热情久久不能平复。


参观安徽名人馆时,师生党员分别参观了文明曙光中的先祖、智慧星空中的先知、文化繁荣时的先人等八个展厅。大家一致认为名人馆规模宏大,气势磅礴,馆内史料详尽,它将历史和文化精髓相融合,通过展现史前至现代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安徽,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和名人崇高精神,站稳自身岗位,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学习工作中,为实现新时代的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