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开展2019年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

作者:朱金龙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433

72-5日,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同学在黎娜、孟凡会、郑峰、朱金龙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奎鑫钢首集团、南京垦荒人公司、南京链家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为期四天的2019年暑期小学期企业管理模拟与实践活动。

71日,朱金龙主持召开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暑期小学期制实习动员大会。在会上,朱金龙着重强调了同学们的人身安全问题,并将小学期时间、地点、学分以及实践教学实习的目的和实习单位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求同学们实习期间务必服从指挥,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利用此次机会联系社会实际,为之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72日,同学们到达奎鑫首钢集团,集团人力资源部王宇星总监就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好企业的标准以及责任与担当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紧接着集团董事长孔德奎语重心长的表示:“时代造就了一代又一代人,中国在传统的企业的价格优势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成本的提高不复存在,企业都面临着转型,今后要在提高商品质量、服务质量、诚实守信、灵活度方面多下功夫。”并以自己企业转型为例,介绍了企业转型以及转型后对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的要求。师生们听得非常认真,并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董事长也一一做了解答,并走到师生中去进行互动交流。最后由仓库管理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存放钢铁的仓库,并介绍钢材销售的物流转运过程、各种产品的型号、制作工艺以及用途。

73日,同学来到了垦荒人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热情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垦荒人的发展历史,带领学生们走进公司亲身感触。总部督导王彪就垦荒人企业的经营文化、生产流程、营销策略、客户管理、品牌管理和品牌维权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并组织师生们品尝公司的特色产品,接着由企划部负责人黄夫勤经理对企业基本概况、企业文化和组织管理结构做了基本介绍。


74日,同学们来到了南京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详细地介绍了行业与贝壳找房的发展历史,让大家充分了解贝壳,并安排行政主管带领大家分组依次参观总部办公区,之后组织前往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汉中门大街分店,分店经理王远辉向同学们介绍了链家的发展史和自身工作经历并组织同学们上台表演,模拟租房时会遇到的种种问题,使情景再现,同学们对此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学习热情高涨,不时向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请教,并认真记录讲解内容。从理论到实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75日上午,同学们再次来到了链家房产分店,企划部经理朱佩文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讲解了关于商务礼仪的种种注意事项;石敏经理就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话题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报告分析;最后,结合行业课程笔试进行考核颁奖,组织基地合影留念,此次授课讲学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以愉悦的心情结束了此次行程。


通过本次小学期实践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企业文化与经营理念,为建立企业与大学生之间的密切联系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工商管理专业的认知,坚定了就业的信心。

终审人:朱鹤鸣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