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多措施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作者:朱维维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361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在线教学工作要求,经管学院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培训和研讨;老师们认真准备,积极转变教学方式;于210日启动了120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

提前部署:按照学校“延期开学,正常上课”的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积极谋划,发布了《经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教学的通知》。各位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备课,完善电子课件,积极录视教学视频,选择合适的在线教学平台,提前建好与学生交流的QQ学习群,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

精心组织线上教学培训和研讨:为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经管学院组织了多次线上教学培训与研讨,培训内容涉及线上教学工具的使用,在线教学资源的混合式运用等;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各个老师对在线教学的基本看法,探讨在线教学如何有效展开师生互动环节,收集各个教师在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开课教师快速而有效地适应在线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积极转变教学方式:面对线上教学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经管学院各位教师依据自身特点,积极转变教学方式,或利用腾讯会议等开展在线直播,或利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或通过泛雅平台,上传提前录制好的视频知识点,通过学生观看视频、老师在线重点讲解与答疑的方式进行教学。众多的教学方式,促进了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升,也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

截止36日经管学院共开设141门线上教学课程,随着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克时艰,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线上教学的组织与管理,高质量完成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这一目标。(通讯员:朱维维)

                                                       终审人:王琦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