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国贸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作者:张凤云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493


2020314日下午,经管学院根据教育部启动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经管学院提前部署工作,经管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琦教授牵头组织成立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小组,负责开展国贸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经管学院国贸专业教师,认真研讨国贸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和建设方案撰写工作,研讨会上,史贤华教授对建设中的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专业特色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讨论,梳理了国贸专业现状、定位,拟定了专业建设目标,总结了专业建设方案的内容,会议有利于明确国贸专业的专业定位,强化国贸专业的专业特色,制定专业建设目标,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以期更好地开展方案的撰写工作。进而落实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

王琦强调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对国贸专业的发展现状做简要梳理,要求国贸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应从总体性和阶段性两个角度去制定和落实。

与会专业教师对建设方案的各项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通讯员:张凤云、终审人:王琦)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