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滁州学院“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省赛的选拔通知

作者:吴琼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0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管理的意见》(皖教秘高〔202067号)要求,由大赛组委会提交的《2023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赛赛项规程》,决定举办2023年滁州学院“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管理机构

本次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ERP协会协办。

二、大赛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安徽省大学生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提高安徽赛区整体学科竞赛水平。

三、竞赛内容

(一)竞赛内容

本次比赛由三位学生组成团队参加,参赛队员根据CEO、生产总监、市场总监、财务总监进行角色分配。各参赛队伍经营虚拟企业,对企业进行决策。通过企业模拟软件系统根据虚拟决策后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股票市值、战略评分六大要素进行处理,模拟环节系统根据决策结果自动进行评分。

(二)竞赛方案

本次大赛分为省初赛(校内选拔赛)、省决赛两个环节。

1.省初赛(校内选拔赛)

负责机构:各高校

竞赛地点:各高校

竞赛时间:各高校自行确定,2023930日前结束。

2.省决赛

负责机构:本次大赛组委会

竞赛地点:组委会指定网络平台

竞赛时间:20231021-22

四、校内选拔赛计划

(一)校赛时间

9月底

(二)校赛地点

根据报名人数待定

(三)校赛方式

本次竞赛将会由系统自动评分,按照6期累计分数高低排名最终排名,以最后一期决策结束时系统显示的累计成绩为准,若累计成绩并列,则以最后一期的当年成绩进行排名,以此类推确定最后名次。若比赛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导致行业比赛不能继续进行,则该行业依据上一年度的经营决策结果为准进行排名。

(四)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采用“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国赛竞赛平台,即派金商道远程教育软件【简称:商道】。

(五)比赛安排

1)所有参赛队在918日中午12点之前把团队报名表格(电子版)交给经管学院吴老师。

29月底之前举行现场操作比赛,具体见省赛规程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668448.html

3)软件自动计算出成绩,形成排名。由排名的前3个团队晋级省赛。

五、其他事项

为促进选手交流,提高团队的整体水平,以及及时公布赛事信息,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设QQ交流群(2023管理决策大区赛+省赛:948552595)。赛前的重要通知、文件及其他有关事项将在群中及时发布。请参赛团队队长加入QQ群,便于赛事工作的沟通和交流。

附件1:XXX大学2023年“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安徽省赛报名表(本科、专科)组.xls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914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