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绽放活力|我院2023年“新生杯”文体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思雨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4

9月至11月,微风吹拂,枫叶飘舞,我院2023年“新生杯”文体艺术竞赛相关赛事圆满落幕,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谱写青春的壮丽诗篇。

“歌”唱青春,扬帆远航。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大学生艺术团流行乐团承办的新生歌手大赛,首先进行院内选拔,通知一经发出,吸引了众多热爱音乐的同学们踊跃参加,经前期组织宣传、报名参赛,通过线上提交作品,评选出三位同学推举到校赛,以声传情,彰显出经管学子的蓬勃朝气。

“主”我风采,“持”骋舞台。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和播音主持爱好者协会联合承办的新生主持人大赛,经历了院内选拔和校内角逐,学院两名学生脱颖而出,审计231的潮艾妍同学荣获校二等奖,审计231的赵颖同学荣获校三等奖。赛场上,选手们用一支话筒挥斥方遒,让热爱绽放,一字一句都经过反复推敲,临场发挥也不怯场,以自信严谨的态度向评委老师展现经管学子的精神风貌。

“曲”扬青春,“艺”出风采。新生曲艺大赛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大学生艺术团曲艺团承办,从院内选拔开始,涌现出一批多才多艺的新生,同学们各显神通,经过选拔,三名同学进入校赛。最终,国贸232的夏天同学荣获校二等奖。此次曲艺大赛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在展示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的同时,也发掘了我院曲艺人才,展现曲艺的活力与风采。

笔墨“书”香,妙笔生“画”。由校学生会和墨斋书苑联合承办的新生书画比赛,分书法组、绘画组两个类别,其中书法组分为硬笔组和软笔组。通过院内的选拔,从收到的作品中,选中5名同学的作品推到校内。一笔一画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一幅幅优秀的书画作品灵动而大气,彰显了经管学子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形象。

弈展身手,“棋”乐无穷。新生棋类竞赛由琅琊棋社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包括五子棋和象棋。以线下比赛的形式,通过院内激烈角逐,比拼出两名五子棋的同学和两名象棋的同学,进入校赛继续比拼。最终,市营23陈鸿同学荣获校象棋比赛的三等奖。赛场上,棋手们认真谨慎地在棋盘上布兵摆阵,黑白棋之间暗潮汹涌,楚河汉界兵来卒往,棋手们清晰地思路、果断的决策、敏捷的反应充溢着整个赛场。

“篮”而上,筐出未来。由校学生会篮球协会联合承办的新生篮球赛,以新生的力量,打造出一支强有力的球队,在指导教练的带领下,经过长期刻苦训练已然拥有无限潜力。打赢一支又一支队伍,十三年经管篮球梦,一朝实现,捧得冠军奖杯,工管232夏靖刚同学荣获MVP称号。每一次奋力地奔跑,每一次场外的欢呼,都在给予这支队伍无形的力量,他们再一次展现出经管学子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的精神。

“拔”出精彩,“河”作共赢。新生拔河比赛由校学生主办,我院代表队整装待发,11月22日下午正式开始,经管代表队以“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形象争得季军。参赛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裁判依据公平公正原则,比赛有序进行,并以最强阵容,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拼力抗衡,场外观众纷纷向前呐喊助威,这是意志与耐力的比拼,不到最后一刻,青春就是不言放弃。

“气”势十足,精神澎“排”。排球协会和校学生会联合承办新生气排球比赛,在一个多月的准备和角逐中,学院代表队的队员们积极训练,不断进步,在一次次角逐中,最终取得第五名的优良成绩。运动员全情投入的身姿,每一次拦网,每一次扣球,甚至于每一次高高跳起的瞬间,都是赛队默契配合的完美呈现。彰显了团结合作、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新生杯”文体艺术赛事,作为我校面向新生倾力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其种类多样,给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成功挖掘出学院各类人才,给学院注入新的活力。“新生杯文体艺术赛事响应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以大学生群体出发,富其文化,强其体魄,激其斗志,充分彰显经管学子的风采,以更饱满的热情响应时代号召。(通讯:朱金龙 审核:马颖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