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2023年下半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作者:刘妮妮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永远跟党走,切实增加团员的使命感,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12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逸夫楼2204教室举行2023年下半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经管学院团委负责人云霄英、新团员及部分老团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拉开帷幕,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主持人宣读新团员名单,为新发展团员颁发团员证和团徽,并向新团员们表示祝贺。面对鲜艳的共青团团旗,老团员代表带领全体新团员进行宣誓仪式,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仪式结束后,入团介绍人代表吴骧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要求新团员们明晰团员权利,牢记团员义务,勇挑重担,积极进取。会上新老团员代表都作了简单发言,都表示加入共青团不仅代表一种荣誉,更代表一种责任。我们要时刻保持团员的先进性,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一声声呐喊,满怀豪情壮志;一句句誓言,体现青年担当。

霄英祝贺了新团员们加入了共青团这个大家庭,随后对新团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新发展团员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的事业之中。第二,希望新发展团员磨练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不断突破自我,实现自我。第三,希望新发展团员严于律己,勇于挺膺担当。遵守团的章程和纪律,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时刻铭记入团仪式的誓言,和老团员们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伴随着团歌的结束,本次入团宣誓仪式圆满完成。新团员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肩负起更多的责任。此次仪式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在勤学善思、筑梦前行中磨砺青春底气,在创新实干、奋勇争先中彰显青春志气。(通讯:朱金龙审核:马颖)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