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411


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管学院政〔201905



经管学院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通知


各系、教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根据《滁州学院关于举办第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校政教〔201917)要求,做好我院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竞赛选拔推荐工作,将于5月份举办经管学院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经管学院教学基本功竞赛专家评审领导小组”,负责比赛听课打分。

组长:王琦

副组长:奚昕、李文蕙

成员:史贤华、鲍步云、王晓梅、陈明、黎娜、李爱军陈学云、钟蔚

二、参赛对象

1.所有承担教学任务的40周岁以下在岗专任教师(含40周岁,即197911日以后出生)均应参加系(教研室)组织的预赛。近三年学生评教成绩位居二级学院前50%的教师方可推荐参加校级决赛。

2.在历届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得过一等奖的教师、已经参加过两届及以上学校决赛的教师不再推荐参加校级决赛。

40周岁以下教师名单具体如下:

序号

系室名称

参赛名单

总计

1

管理系

孟凡会、郑峰、冯春梅、胡慧、束亚弟、辛玉军、吕嘉捷、张娟、朱维维、吕有清、曹晨、孙艺芹、程长明、张紫娇、丁素云、黄山青韩兰华、蒋旋

18

2

财会系

祝华凤、吕雯雯、许艳芳、程艳、倪敏、陶雨萍耿刘利、汪娇、金伟陈若旸、袁玲

11

3

经济系

汪桥、朱晓俊、张晴、周晖、赵静、台德进、张凤云、张守哲李芳、李丹、刘兴宇

11


三、竞赛方式和内容

522日前各系自行组织初赛,初赛方式由各系自行决定。原则上所有40周岁以下的专任教师都要参赛,并按以下名额向学院推荐参加决赛教师名单:经济系1-2人、管理系3-4人、财会2-3人。

529日学院组织课堂教学竞赛决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时间为20分钟。竞赛成绩由教案和教学演示两部分组成,采用百分制,权重分别为15%85%学院按选手得分平均分作为该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排名,并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一等奖奖金8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400元,并依据学校文件规定和决赛排名次序推荐4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五、其他

获奖等级作为教师个人年度教学考核重要依据。学院为参赛教师配备指导教师进行辅导并组织试讲并对参赛选手的讲课内容进行审查把关并协助解决校赛参赛视频录制相关事宜

六、几点要求:

1、各系积极组织系内初赛,原则上所有40周岁以下的专任教师都要参赛。

2.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认真准备,互相学习,比学赶超,共同提高,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


附件1:经管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初赛成绩汇总表.docx

附件2:经管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评分表.doc

附件3:教学设计(格式参考).docx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510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

2019510日印发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