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凤阳小岗村实践教学

作者:何陈发布时间:2012-12-10浏览次数:122

为进一步巩固课堂教学内容,鼓励广大同学通过调查研究,总结农村管理方面的优良传统与先进经验,128,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百余名师生共赴凤阳小岗村进行实践教学。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等,不管是看到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还是那一座屹立在小岗人民心中的“丰碑”,同学们脸上都露出了无限崇敬。随后,师生们更是走进小岗村的农家小院,进行详细调研,从“分田到户”聊到今年收成,从第一书记聊到家中老小,深入了解农村体制改革取得历史和伟大成就,学习小岗村农村管理先进经验。

带队教师辛玉军说,小岗村是中国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发源地,为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了解我国经济体制特别是我国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历史和伟大成就,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类教学实践活动,加强同学们对课本相关知识点的理解,达到学以致用。

据悉,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有“中国十大名村、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等美誉。以前却是一个出了名的穷村。1978年,十八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着极大的风险,立下生死状,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创造了“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2004年,时代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基层干部沈浩同志到小岗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民众进行新的创业,小岗村又获得了飞跃式的发展。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