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热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

作者:李洋洋、侯晓珊发布时间:2015-10-29浏览次数:46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10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滁州学院经管学院yf2304召开“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经管学院学生会干部、普通学生代表齐聚一室,关注会议的议题、关键点等热门新闻,并积极相互交流与讨论。

   

来自201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王耀国表示:“此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这是国家经济发展最后冲刺和决胜的五年。对于发展中国家中国来说,必须要强力推进经济发展,提高国民经济收入,提高经济总产值。这样才能提升中国国际地位,才能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才能使中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3级工商管理专业李娜在谈到教育问题时说,在十三五期间国家应该加大对教育现代化的投入,认为国家要发展,经济要发展和转型,教育首先要现代化,没有教育的发展,其他发展将后续无力,缺乏竞争力。

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李洋洋同学在谈及十三五规划时说,希望十三五期间,加大扶贫力度,缩小城乡社保、医保、教育差距,让普通民众更好地享受国家发展成果。

2014级财务管理马旖雯同学在讨论中说,在校学生响应创新发展,将创新创业与本专业结合起来,立足专业、提高本领,才能更好地创新创业,才能更好地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团总支负责人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的改革做出全面部署,对我国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具有指导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十三五规划目标,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国家和学校为下一个五年目标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