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准则》和《条例》增强党章党规意识

作者: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92

 7月6日上午,第二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经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侯晓珊老师主持.

          

侯晓珊老师紧密联系实际,从《准则》和《条例》的亮点、需要重点把握的几个界限入手,解读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和科学内涵。他在学习会议上指出,这两项法规的颁布和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纪监督的重要举措,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具有重大意义。《准则》强调正面倡导,强调自律,重在立德;《条例》强调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立德,是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准则》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使全体党员易懂易记。《条例》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实现了党纪与国法的有效衔接,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

  最后,学生党员学习感受,展开了自由畅谈,交流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想和收获。

 

 

 

 

终审人:h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