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张媛媛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1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也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经管学院通过主题班会、资助征文比赛、诚信座谈会、横幅签名知识竞赛、主题演讲、评选自强之星活动,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主题班会

5月8日至30日,经管学院各专业紧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诚信签名和宣誓活动,并且安排贷款学生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通过选取、分析同学身边关于诚信的事例,帮助学生了解征信体系及还贷相关知识,使大家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诚信意识。

                                征文演讲比赛

15日至26日,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征文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的平台共收到50余篇参赛作品和12名同学参加演讲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使同学们对诚信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显著提高进而在全院形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求学、诚信还贷”的良好氛围。

主题座谈会  

516下午,经管学院举办了“诚信大家说”主题座谈会。以 “诚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述诚信体系、信用经济价值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还通过大家对诚信与个人征信系统热烈讨论,让同学们认识到养成诚实守信等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横幅签名

523上午,经管学院还开展了诚信横幅签名活动,在活动中大家一起了解信用与日常生活的相关知识,并在诚信横幅上签字。这不仅动员了同学们的活动积极性,也成功地引起了全院师生对“诚信”的关注和学习。

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采用多种宣传渠道,并且利用新媒体优势扩大宣传力度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号召全院学生都参与到诚信活动中来,力争培养树立诚信意识、具有诚信美德的大学生。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的诚信精神和诚信品德,营造了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