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滁州学院第九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482


        为进一步培育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滁州学院第九届创新创意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培育创新精神、历练创新能力、强化创业实践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催生学生创新思维;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三、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四、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五、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大赛将采取摇奖的方式邀请部分亲友到现场助赛,进一步吸收社会力量,提高参赛队的参赛水平和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及帮助。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六、参赛条件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

2、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

3、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财务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4、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所有奖项在大赛决赛颁奖环节予以颁奖,并授予证书。

八、赛程安排

1.参赛准备、材料提交(2019430日前)

自行申报,并于430日前提交创业计划书(电子版),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创业计划书格式要求如下:

一级标题:三号黑体加粗,例如:第一章 项目简介;

二级标题:小三宋体加粗,例如:1.1项目概述;

三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例如:1.1.1项目背景;

正文:小四宋体,1.5倍行间距;

表头:五号宋体,例如:表2-1

图标:五号宋体,例如:图3-1

将以上参赛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学院名称+项目名称+团队负责人姓名”的形式命名,压缩打包发送至程长明老师邮箱  851549288@qq.com

2.初选评审(201955日前)

根据参赛材料的质量水平以及作品的完整性与丰富性,由专业老师择优选拔1015支队伍进入决赛,55日通知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赛前准备。

3.校内选拔赛(2019511日)

16分钟项目展示环节。选手们在6分钟内结合PPT等其他多媒体材料对自己的创业计划进行展示。

25分钟现场问答环节。现场将邀请评委以及老师对参赛选手呈现的项目提案进行点评与提问,提问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根据评委评分决出大赛结果并颁奖。具体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九、报名联络

 “三创”大赛QQ群:939033351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415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