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顺利完成滁州市和亳州市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第三方评估工作

作者:汪桥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696

6月中下旬,经管学院20余位师生历时20余天分赴滁州市和亳州市各县区,通过查阅纸质档案、电话调查、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访谈、入户调查等多种形式顺利完成滁州市和亳州市总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第三方评估工作。   

    为全面真实有效对各级工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加大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和保障力度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脱贫攻坚大局,通过引进滁州学院作为第三方评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精准帮扶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实效进行评估。通过建立严格、规范、透明的解困脱困评估机制,确保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滁州学院经管学院作为第三方评估组,重点围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精准度,对困难职工识别精准度(错评率、漏评率)、困难职工退出精准度(错退率、漏退率)、帮扶精准度(结对帮扶覆盖率、帮扶方式精准率)等进行评估。调查了解困难职工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和成效情况,对帮扶效果、帮扶可持续性、帮扶工作满意度等进行评估,并分析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评估与决策提供依据。

    评估组在评估过程中一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确保评估工作反映客观实际、经得起检验;另一方面坚持规范操作原则,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做到全程透明,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评估结果真实可信。


(通讯员:侯晓珊  初审:王琦)




终审人:h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