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经济系教研室认真开展师德教育学习与研讨

作者:朱晓俊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46

2020年11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研室在YF2417开展师德教育学习与研讨活动。会议由经济系主任陈明主持,经济系全体教师参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系师德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结合学校贯彻《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有关要求,组织经济系全体教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师德师风学习专题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系列专题学习。

会上陈明同志强调了良好师德师风意识养成、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并带领全体参会教师认真研读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皖教工委〔2020〕98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0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236号)等文件精神,强调教师开展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以及校外兼职等活动,要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最后,各位教师对下半年经济系党支部、经济系教研室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方案设计和学习形式开展研讨,建议后期坚持线上线下结合,通过组织知识竞赛、专题演讲、心得交流、学习强国模块学习等方式开展专题教育。(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朱鹤鸣)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