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经管学院开展VBSE跨专业综合实践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02

11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正开启为期天的VBSE专业综合实践本次实践课程邀请了指导老师黄锐给同学们讲解有关电商的理论知识和VBSE虚拟商业社会平台运营操作方法,陈明、朱晓俊、辛玉军、孙艺芹、张凤云五位老师带队指导。

    11月11日,老师向在简要介绍此次实践内容安排后,进行了实习动员与团队组建,实习动员环节,黄老师根据业务的关系图,向同学们讲解了VBSE虚拟商业社会包括的企业类型以及各企业的主要经营范围,VBSE虚拟商业社会中各个组织、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关系,各个组织企业的组织结构、岗位设置、岗位职责以及组织建立的流程,而后带领大家熟悉仿真教学软件并完成基础操作

    12日,同学们基本掌握运营平台概貌和操作方法后,开始任务模式,针对电商各业务流程的环节,进行从上传商品到交易物流的模拟实务操作;13日,同学们形成模拟账号规模,继续进行商品的推广和物流服务等内容的学习。11日—15日,完成电商中所有业务流程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际操作技巧的掌握。

本次实践培训聘请专业讲师,带队老师全程跟进,依托VBSE仿真模拟运营平台,进行集中学习和实践操作,让同学们能够深入体验电商运营平台,了解平台操作流程与业务模式。通过本次集中实践,既帮助国贸等专业学生掌握了电子商务相关知识和技能,也提升学生的业务实操技能、沟通协调和团队协作能力,对于学生来说,既是一次也是知识技能的积累,也是一次很好的就业方向指导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终审人: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