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特等奖

作者:程长明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54


20201127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于20201127日全部圆满落幕。我校由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王星月、张俊义、张雨淇组成的瓜瓜乐团队(指导教师:程长明、王雯雯),以全国第七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滁州学院获评为优秀组织奖单位


           


比赛自20209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59所院校报名参赛。大赛以团队竞赛模式,以“百蝶物流仿真运营软件”为平台,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实际”经营物流企业,了解企业真实的工作过程,并将理论知识落地且应用到指导实际工作中去。比赛发布规程以来,我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采取“大三带大二”开展组队和选拔,最终获得不俗的成绩,展现我院学生的专业风采。


同时,20201122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初赛于20201122日圆满落幕。我院吴数数、戚维鹏、徐晨凯、潘文豪组成的卖猪肉到全国第一队,和刘强、张宝宝、王辉、窦晨龙组成的天圆地方团队(指导教师:程长明),凭借敏锐的捕获市场动态、灵活的运用软件操作,带来了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全国选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这也是继2019年获得全国选拔赛三等奖基础上,又一次突破和提升。



除此之外,在2020年疫情期间,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于2020525日圆满落幕。滁州学院选派的长风破浪团队(指导教师:程长明),凭借对供应链体系的精准掌握、对采购与运输的精准计算、熟练配合运用软件操作,同样带来了精彩的表现,在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中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以上赛事校赛由经管学院承办,自比赛通知下发以来,经管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校赛,我校师生积极响应。通过模拟运营一家物流企业或者供应链活动,让学生实际经营物流企业,了解企业真实的工作过程,并将理论知识落地且应用到指导实际工作中去。我院物流工程专业2018年首次招生,在培养过程中注重学生综合能力提升,通过实践教学、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重的物流工程人才。(通讯员:李爱军;终稿人:王琦)



终审人: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