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深入推进专业课程思政,让“课程思政”落地落实

作者:耿刘利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经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12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以系室为单位,组织教师专题学习研讨专业课程思政工作。

各系首先专题学习了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相关内容。《纲要》充分阐释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随后,各系认真对照双基建设标准和《“课程思政”专题线上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教学经验,围绕着“如何正确理解课程思政?”“如何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如何深入推进课程教学内容与体系改革,让‘课程思政’落地落实”等问题畅谈自己的想法。各系室还认真对2019版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集体审议,力求“门门课程有思政”。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琦强调,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对于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确保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通讯员:缪守祥 终稿人:王琦)

 



 

 




终审人:朱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