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滁州学院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604

关于开展滁州学院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为更好地推进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丰富学科内涵,为授权学科提供支撑和保障,实现硕士点建设突破,现就组织申报2021年度“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研究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申请人可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申报。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着力推出具有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

二、课题类别与资助金额

设研究项目10项,资助金额4000/项。

三、申报资格

我校在职在岗中级以下职称(包括中级)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报。

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要如实填写项目《申请书》,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以撤销项目。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申报:(1)在研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的研究内容重复申报;(2)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四、选题方向

区域经济理论与实务、产业经济理论与实务、社会经济统计与风险管理、金融工程与经济计量。

五、有关要求

1.本次立项的最终成果形式为论文和研究报告,主持人必须发表三类以上相关论文1篇以上,研究时限为2年。

2.选题应着重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问题展开,也可根据申报者的研究方向和科研优势,自拟理论性选题进行论证申报。

3.课题申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进行。课题申报人要按要求填写《校级项目申报书》。各单位汇总后,于2021319日前,将《滁州学院校级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一式1份)(科技处网站下载中心)、《项目申报汇总表》纸质报送至经管学院YF2409,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汪桥,联系电话:0550-3081018


终审人:朱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