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专题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为“课程思政”注入新内容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648

为有力推进经管学院劳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3月10日下午,经管学院以系室为单位,组织教师专题学习研讨新时代劳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学院领导分别参与了各系研讨。

各系首先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相关内容,充分了解了开展劳动教育的目标和内容、劳动教育途径、关键环节和评价、学校劳动教育的规划与实施等内容。各位教师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教学经验,围绕着“高校专业教师如何开展劳动教育”“如何将劳动教育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如何围绕劳动教育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等内容畅谈自己的想法。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琦强调,劳动教育是高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对于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要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结合产业新业态和劳动新形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要,拓展和创新经管劳动教育新方法和新途径,补齐劳动教育短板,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撰稿人:夏岩磊  审核人:王琦


终审人:耿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