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安徽大学宋宏前来讲学

作者:汪桥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41

414日经管学院在大会议室举办一场题为《长三角一体化与滁州“十四五”发展》的学术讲座,安徽大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宋宏教授开讲,经管学院院长王琦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报告会上,宋宏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新的空间战略、三角一体化的基础、长三角一体化目标和任务、长三角一体化与滁州发展四个方面,对长三角一体化作了系统解读。整场报告全面系统、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滁州实际,为学院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的思想和内容提供了有力指导。

据悉,宋宏教授为安徽省政府长三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咨询专家,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长期研究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和管理学,发表论文数百篇,出版著作十多部,主持国家和省级研究课题数十项。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和省社科优秀成果等政府奖6次。参与国家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和安徽省十一五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咨询、前期专项研究等。多次受邀参加沪苏浙党政有关区域发展规划和专题的咨询。[通讯员:汪桥 审核:王琦]



终审人: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