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滁州学院第二届供应链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70

关于举办滁州学院第二届供应链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精神,推进院校供应链及相关专业建设,提高供应链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满足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决定举办滁州学院第二届供应链大赛。

一、竞赛组织管理机构

本次竞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

二、大赛目的

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案例分析为核心思想,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供应链规划实战、供应链案例分析等赛项,培养参赛人员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相长,以推动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三、参赛对象

滁州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以商科类专业为主)。大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每支参赛队4名参赛选手,1-2名指导老师。

四、比赛计划

校赛时间:429

地点:YF2504(具体根据报名人数)

比赛内容:

参赛队使用比赛账号登录竞赛平台,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全过程;模拟运营周期为一年,竞赛以平台设置的虚拟起始日期为准,每30秒前进一天;团队的参赛人员在竞赛发布后可进行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每场竞赛开始前,参赛团队有15分钟运营规划时间,主要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竞赛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分钟,所有阶段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

1)所有参赛队在422日中午12点之前把团队报名表格(电子版)交给经管学院王老师(邮箱:821057062@qq.com)。

2429日(具体时间见群通知)举行现场操作比赛,具体见国赛规程。

3)软件自动计算出成绩,形成排名。由排名的前两个团队晋级国赛。

五、评审标准

系统根据实际操作情况自动评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  二等奖:1  三等奖:3

七、其他事项

    为促进选手交流,提高团队的整体水平,以及及时公布赛事信息,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设QQ交流群(滁州学院供应链大赛校赛选拔:914432436)。赛前的重要通知、文件及其他有关事项将在群中及时发布。请参赛团队队长加入QQ群,便于赛事工作的沟通和交流。

电话:19856905998

E-mail821057062@qq.com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4月21日


报名表.xls

 


终审人: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