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管理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建设系列五——教师专业素养提升面对面探讨

作者:冯春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46


428日下午,管理系全体教师、工管学生党支部、市营学生党支部举行了第五场师德师风专题建设面对面活动:《教师专业素养提升面对面探讨》。会议先学习了相关文件:《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接下来进行了师生面对面讨论环节,包括环节一:师德师风建设之专业素养——课程思政,设置了三个问题: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必要性?课程思政如何做?环节二:师德师风建设之专业素养——教学方法改革讨论,设置了两个问题:管理系课堂现在普遍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或者是我的课堂存在的问题有哪些?如何提前我们课堂的教学效果?共有12位老师和8位同学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然后支部书记冯春梅对两个问题进行总结。

在这次面对面交流活动中,老师和学生达成一致,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并对课程思政应该如何做达成共识。同时大家对教学中普遍存在的课堂沉默、缺乏互动的教学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教师应该转变观念,建立学生为主的课堂教学方式;学生应该加大学习投入力度,提升学习力,增加课堂问题探讨的深度。(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奚昕)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