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沙龙活动:课程改革和一流课程申报经验分享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316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429日,由教务处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20期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在经管学院大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以“课程改革和一流课程申报经验”为主题,由经管学院副教授冯春梅担任主讲人,全校近60名教师参加,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夏岩磊博士主持。

沙龙活动中,冯春梅介绍了高等教育课程改革的必然性、国家一流课程的类型及评价指标体系,并以国家首批一流课程《管理学》为例,从课程概况、课程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团队、教学安排、教学评价和改革成效等方面分享了课程建设与申报心得体会。她提出,课程设计要坚持“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设计理念,同时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中,引发教师们的强烈共鸣。与会教师围绕着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沙龙活动互动良好、气氛热烈、“干货”满满,参会教师收获颇多。

本次沙龙活动促进了教师们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推动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作用。(通讯:耿刘利    审核:王琦)


终审人: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