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双师同堂常态化

作者:贾雨婷、周慈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32

513-14日,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两班同学再次体验了《人力资源管理》双师同堂教学。该课程“员工培训与开发”章节由我校客座教授、扬子空调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高级合伙人杨健与经管学院副教授奚昕共同完成。

课前,校、企双方主讲教师围绕企业员工培训需求分析内容及预定教学目标,开展了本次双师堂教学设计,并面向两班同学进行“企业培训需求分析问卷调查”,结合学情研究制定了本次双师同堂教学方案。

课上,杨健老师结合她的职业发展、人力资源管理及企业管理任职经历,及其所在公司员工培训管理实践,以实践案例、师生交流、观点分享等方式,围绕“企业员工培训”、“素质能力培养”等问题,探讨了企业员工培训需求分析的意义、内容,并对大学生自我培养塑造与职业生涯规划等给出建议。

本次“双师同堂”是经管类课程教学改革与产教融合的一次常态化活动,既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效果,也给予同学们更客观和系统的企业管理认知。正如奚昕老师总结,“双师同堂”教学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实结合、认知实践、了解企业的交流空间,也为校内外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协同合作的工作平台。(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