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财会系:财务大数据决策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耿刘利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518

620日,为期2天的“新道杯”财务大数据决策分析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由经管学院主办,财会系承办,新道公司协办,共有来自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专业的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新道公司DBE财务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结合最新的财务大数据理念,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旨在培养财会专业学生的数字化意识与思维,并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发现、分析与解决企业财务管理相关问题的能力。本次比赛采用团队形式进行,各团队充分运用大数据积极研究和分析案例,认真撰写报告和准备PPT620日下午,各参赛队伍对案例分析成果进行了汇报答辩,内容呈现精彩纷呈,同学们沉稳自若,专业素养尽显。财会系专业教师为各位获奖团队进了颁奖。活动最后,财会系主任黎娜教授表示,现在财务人员转型是时代的需要,要从实物核算转型到决策引领角色,要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推进财务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促进财会专业内涵建设。(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