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2021年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236

624日,经管学院在逸夫楼2303针对2021年申请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教师进行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夏岩磊博士、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晓梅教授、经济系王希文教授、办公室主任郑峰副教授和经济系主任陈明副教授担任本次测试专家,测试工作由夏岩磊主持。

本次测试工作由专家组进行现场评价,测试方法以面试、试讲两种方式进行。在试讲环节中,重点考察应试者组织课堂实施、实现教学目的、掌握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等能力,使用普通话提问、板书和讲解的技巧以及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和制作教具的技能。各位青年教师围绕着所申报学科专业,进行教学设计,现场开展试讲,展现出较强的教学基本素养和能力。

专家评委对试讲教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试讲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位青年教师表示将积极汲取各位专家的建议,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技能。

(撰稿:耿刘利   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