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校地科研共建,促进人才培养方案优化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681

2021年7月15日上午,滁州学院财会系主任黎娜教授一行应滁州市审计局邀请参加审计厅调研活动。安徽省审计厅新闻广电审计室副主任蒋文韬、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副处长康丽慧、滁州市审计局副局长钱朝农、滁州学院经管学院财会系主任黎娜教授、经管学院实验室主任李爱军教授、审计学专业负责人许艳芳、青年骨干教师汪娇参加此次调研活动。会议由滁州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朝农主持。

本次调研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审计厅合作项目汇报研讨。黎娜教授首先就2019-2020年度滁州学院主持、滁州市审计局协作的安徽省审计厅两项重点课题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成员对于2021年度拟开展研究的《审计监督服务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路径研究》校地合作课题就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展开讨论。第二阶段是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优化讨论。黎娜和许艳芳分别2019版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会会成员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方向以及课程设置进行研讨。

滁州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于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研讨会上安徽省审计厅新闻广电审计室副主任蒋文韬、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副处长康丽慧首先肯定了我校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的校地科研共建的成绩;然后对财务管理与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她指出:大数据财务与审计是趋势,应加强大数据审计和大数据财务相关课程的建设,将大数据课程融入财务管理与审计人才作为培养的重点。近年来,我校财务管理与审计学专业秉承立足专业服务地方的理念,为地方青年干部培训、科研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同时贯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理念,积极参与各类人才培养的探讨,探索一流专业建设。(撰稿:黎娜、汪娇   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


终审人: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