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 ——对滁州市公共基础设施适老化改造现状考察活动顺利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353

7月16日,我校赴滁州考察基础设施适老化改造现状实践小分队顺利完成为期三天的“三下乡”实地调查活动。该团队在三天里对银行、养老机构、大型商场等地方进行探访,深入了解了滁州市公共基础设施适老化改造的现状。

7月14日,该团队对银行进行了探访。团队成员首先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仔细观察了银行为老年人提供的硬件设备和特色服务,然后就银行适老化问题与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7月15日,该团队探访了大型商场。团队成员对商场逐层开展观察,对商场卫生间、临时休息场所、电梯按钮、走廊扶手等进行了仔细观察,并从老年人使用的角度出发对所观察的设施做出评价。

7月16日,该团队对多个养老机构进行探访。团队成员首先在机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老人的起居环境,然后和机构负责人做了交流,最后与老人做了友好互动。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生积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检验认识,树立了实践精神;同时学生关注社会痛点,积极考察滁州市公共基础设施适老化改造状况,助力社会发展,为滁州市成为一个对老人有温度的城市做出力所能及贡献。(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