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子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621


2021717日,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河海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总决赛正式开赛,经过层层遴选,我校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云霄英、罗文雯指导,周锦、刘小雨和李冉冉3名学生组成的“烤奶不是烧烤”团队代表参加比赛,并取得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吸引了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昌大学、河北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河海大学等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53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校内赛、地区赛、全国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7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烤奶不是烧烤”代表队突破重围,获得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采用侧鸿国际企业经营模拟软件作为竞赛专用平台参加竞赛,由三人组成一个团队模拟经营一家企业,参赛队员利用所学知识通过六轮的模拟经营,对企业做出自动评分并显示排名。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我院学子的商科思维,锻炼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意识,助推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终审人: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