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侯晓珊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67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荣历史,929日,由校团委统一部署,经管学院团委承办,经管学院组织40多名团员学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皖东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由经管学院团委书记侯晓珊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团员首先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敬献了花篮和菊花,以此悼念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和献身精神,表达自己的深深敬意和无限哀思。之后,经管学院团委书记侯晓珊带领全体团员宣读入团誓词,面对鲜红的团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自己对团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他要求团员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薪火,积极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作用,践行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国伟业!希望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于创造、不断释放正能量;立鸿鹄之志、做时代奋斗者;锤炼高尚品格、争做社会楷模

随后,学生代表诵读革命烈士赵一曼的《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家书和齐唱《歌唱祖国》。

随后,全体团员参观了半塔保卫战旧址、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团员们认真观看了一幅幅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历史照片,详细聆听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牺牲自我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团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国革命事业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伟大精神。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中,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团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智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树立“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决心。(通讯员:童子祥 审核:奚昕)



终审人:侯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