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53

根据《滁州学院关于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校政教〔202154号)文件精神,为切实促进经管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选树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和优秀教师,推广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形成课程思政建设良好氛围,经管学院于1013日在逸夫楼经管学院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院级复赛。经管学院共有9个教学团队参加复赛,部分教师代表到场观摩学习,比赛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夏岩磊主持。



本次课程思政比赛,各系室认真筹划,全体教师参加了系室初赛,经过系室评审推荐,共遴选出9个教学团队参加院级复赛复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课程内容为载体,充分提炼专业课程中的思政要素,努力做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了我院不同专业、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



通过此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加深了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推动了我院教育教学的进一步发展,对于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具有重要的意义。




终审人: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