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财务管理》课程将“双师同堂”搬到企业,引思政进入双师课堂

作者:陶雨萍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358

近日,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贝壳(南京)开展财务综合实训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期间,陶雨萍老师巧妙将《财务管理》课程内容融入到实践教学活动中,与贝壳找房苏北省区财务总监倪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双师同堂教学。

陶老师和倪总主要围绕“财务决策分析与财务职能转型”与同学们开展了交流与讨论。陶老师主要讲解了财务决策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注意事项、财务职能的转型等内容,倪总围绕着“业财融合,财务如何助力业务”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最后师生围绕着“新时代财务人员素养”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财务管理》课程是我校2020年获批安徽省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之一。将“双师同堂”搬到企业,实行“企业导师+专业教师”的双师模式,共同研讨准备教学材料、共同上好课程内容,是对传统“双师同堂”教学模式进一步升级。本次教学活动中,两位教师深度挖掘该项实践活动中的思政元素,将优秀企业文化、企业价值理念与使命、职业理想与道德精神、团队协作精神等引入《财务管理》实践课程中,创新了“双师+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模式,促进了实践教学与课程思政的有效结合。(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