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开展《精益管理》校企合作课程

作者:冯春梅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76


《精益管理》课程作为工商管理专业的校企合作课程,由校外培训师王琨朝老师和校内冯春梅老师讲授。该课程自2016年开设以来,深受学生好评。

今年,《精益管理》课程在19工管开设,课程先进行16课时的理论课,然后开展24课时的实践课。理论课结束后,根据考试结果,将学生分为校内实践和校外实践两个部分。

校内实践的同学10人一组,模拟企业生产线,不断进行精益,最后进行各组生产效率和效果的评比。同学们不断训练、不断精益,体验企业中的精益生产。

校外实践的同学有3组进入嘉来顿公司,2组进入经纬装备有限公司,根据公司给定的需要改进的课题,开展真题真做。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企业搜集数据,并探讨改进方案。

1114日晚上,我们邀请了经纬公司董事长和嘉来顿公司总经理见证了学生的总结报告,并对学生提供的方案进行点评,两家公司负责人都对学生提出的方案表示出较高的兴趣,希望学生能够将方案直接进入企业进行实践。在总结报告最后,经管学院王院长进行了讲话,对该课程真题真做、校企合作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也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此过程中学有所获。最后大家为学生颁发了精益管理证书。(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