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调查工作

作者:童子祥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6

为充分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帮助学生找准定位,更有效的开展精准就业帮扶,近期经管学院针对2021届各专业开展了就业意向摸底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共分为目前就业状态首选就业方向、期待职业类型、期待签约单位所在城市选择工作的首选因素等几项因素。通过调查统计结果显示,选择考研(包含二战)的学生约占15.58%,选择就业的约占64.10%,选择考公、教师编制的学生的约占18.15%;计划就业的学生23.08%首选政府机关16.96%首选民企,15.58%首选国企;计划就业学生32.35%首选财务类岗位30.18%首选行政类岗位13.21%首选营销类岗位。通过调查结果分析以及与学生座谈交流等方式可以看出,大部分2021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相对了解,对未来的就业意向有清晰的定位,并积极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与就业能力

在本次就业意向摸底的基础上,经管学院将陆续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简历制作与修改辅导、就业指导讲座、面试礼仪辅导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客观评估自身实力,合理确定目标定位,不断提升就业技能,以综合实力赢得精彩未来。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发动全院教师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完善服务机制,保质保量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讯员:罗文雯  审核:奚昕)




终审人:朱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