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系:成功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系初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323日下午,财会系在逸夫楼2304教室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系初赛,经管学院院长王琦、黎娜、王晓梅、李爱军、朱志红五位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财会系主任黎娜主持。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财会系承担教学任务的40周岁以下在岗专任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成绩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现场课堂教学主要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各位参赛教师围绕着课程主题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教学语言规范流畅,教学设计创意十足,充分展现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和蓬勃活力。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并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和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比赛结束之后,财会系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混合式教学等主题的教学探讨活动。

本次竞赛有效地激发青年教师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有效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良好的引导和激励作用,有利于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耿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