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238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能力,41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逸夫楼2304教室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院级复赛,共有8位青年教师现场同台竞技,各展风采,学院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奚昕、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琦、副院长夏岩磊及督导组王晓梅、陈学云、李敏、薛大维等七位老师担任竞赛评委,比赛由夏岩磊主持。

复赛现场赛场景

本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分为系室初赛、学院复赛两个阶段,覆盖学院40周岁以下全体在岗专任教师。各系精心组织实施系室初赛,开展教学试讲、教学研讨等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学院复赛主要包括现场听课评价和现场决赛两个部分。院领导和督导组专家深入课堂一线进行随堂听课,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决赛主要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各位参赛青年教师围绕着课程主题精心开展教学设计,认真组织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教学语言规范流畅,教学内容精彩纷呈,教学设计创意十足,充分展示了经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专家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并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和富有针对性的指导。

专家评委随堂听课

复赛现场赛场景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发展的平台,有助于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院长王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开展此次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此赛促教、此赛促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青年教师要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努力锤炼教学基本功,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

(撰稿:耿刘利   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耿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