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实践教学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耿刘利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过程管理,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经管学院副院长夏岩磊主持召开实践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实践教学工作。院长、党委副书记王琦、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实验教师及教务员等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岩磊就近期实践教学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要在教学准备、教学运行、教学考核与管理方面下功夫。二是加强毕业论文工作质量监控,有序完成2022届毕业论文检测、评阅等工作,提前做好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三是,全面开展学院实践教学自查工作,注重教学过程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高质量开展各项实践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王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践出真知,实践教学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质量提升的突破口,更是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需要。要努力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强化“多方配合、协同育人”,将实践教育与思政教育、劳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要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实践教学平台,创新实践教学形式,丰富实践教学内涵,提高实践育人质量。(撰稿:耿刘利  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耿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