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朱金龙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06

为了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理念,倡导敬廉崇洁的良好风气,践行诚信守法的行为规范,进一步推动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经管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召开廉政教育主题班会

为了使学生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培养尊敬廉洁人物,推崇廉洁行为的情感,各班召开廉政教育主题班会,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健康的人生发展道路。

开展廉洁文化书法创作

组织党校学员亲笔书写《诫子书》《治家格言》《论语》中的廉政诤言和《咏煤炭》《墨梅》等廉洁诗文,将清风正气落于笔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

组织廉政文化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题目覆盖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内容。竞赛以必答题、抢答题两种形式开展。党员学生和党校学员严守赛场纪律、沉着冷静答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整场比赛紧张、热烈、有序。期间还穿插了抢答环节,广大党员踊跃参加,气氛高涨。

参观学校廉政教育基地

组织学生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书籍资料、宣传展板、警示案例等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立体直观地展示了高校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同学们还观看了反腐败纪录片《蜕变的初心》。学生纷纷表示,这种警示教育贴近实际,形式新颖,感染力、震慑力非常强。

通过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的举办,使得学生认识到廉政文化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会继续加强教育,努力营造浓郁的“敬廉崇洁”氛围,以此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奚昕)


终审人:张悦